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重拾攀爬的空间

精神集中不到,已经持续好久了,不知道原因。
无论是小说,念书还是创作都一样,就连一些想记下来的话也要在心上不断重复预习才写得出来,或许一霎间就会忘了。
经常,某些东西要记下来,像是生字。
无法,我无法把它好好记下并应用在创作上,我像是失去了某种空间,某种攀爬的空间
我的脑子无法为某事件定下心来,专注在心思上。
就连小说,我也曾需要看几遍来了解当中的含义,领悟作者要表达的感情。
我退步了吗?还是太多干扰?我自觉算有很多私人空间,可是似乎还是有很多...纷扰让我无法释放自己。
没错,是在文明时代的冲击下淹没了诗词的精髓,让我被污染了
我觉得我越来越不会表达我自己思维,我再也做不出更好的东西来了吗?我不要,我不愿我就此结束。
我要想尽办法让我的心专一起来,我要让自己升华,禁止沉沦下去。
我已经迷失了许久,我要让自己跟上脚步以提升自己的思维与表达能力
期待下一次能细腻灵活地表达敏捷地走在我思索的字行间,还能把我沉睡许久的能力再次在我创作的舞台展现活力
要是,我生长在文艺的熏陶下的国度,该有多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