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相机

其实我想买相机很久了,因为想试下摄影。
我去找了很多关于这些摄影、相机和照片来看。
我最想买的是Lomo相机。
以下是我找到一些Lomo的资料。
Lomo是一个俄罗斯的相机品牌,Lomo相机镜头大多数还是用回七八十年代的技术,一个充满缺陷的技术,现在所有普通相机的镜头,都是随科技进步改进的,所以才会独竖一格。
它还被称为傻瓜相机,是自由者的心头好。
Lomography代表了一种摄影体验,随性的,没有任何束缚的,回归摄影本源的影象记录方式。其特色有過度飽和、失衡曝光、
模糊等。
Lomography鼓勵用輕鬆愉快的方式拍攝,利用這些技巧記錄每日生活,尤其LOMO LC-A相機擁有體積小、簡單控制、能夠在昏暗下拍照的特質。
关于底片方面...
Fujifilm 的superia 200,属于负片,这种菲林容易买到,C-41的冲洗药水,每间像馆可以处理。
Lomo爱好者使用的菲林, 就是Kodak EBX ,这种属于Slide film,价钱贵许多(RM18-19),冲洗药水是E-6。
这种药水很贵,但是大多数Lomo爱好者喜欢用C-41药水来冲洗。
一来可以得到强烈的色 彩,二来价钱大众化。
但你必需交给有冲洗Lomo照片经验的像馆来处理,因为拿E-6的菲林来做C-41的冲洗,是要有经验和技巧的。
Lomo相机不算很贵,只可惜用菲林拍照用费相当大。
Lomo 相机大约RM200-350(种类很多,不包括LC-A+),每个月拍一卷,每卷菲林RM9-13,好的菲林每卷RM17-19(Kodak EBX),冲洗费最便宜RM5,不洗照片只Copy进CD,RM8。
这就是Lomo LC-A,是经典的Lomo相机。
在80年代已经停产了,现在是能买到二手的。
改良版的Lomo LC-A+就比较贵,好象是RM950。
以下是Lomo LC-A的成品,真的很美!
不过因为是随性的拍摄,所以不是专业会很难拍出水准。
36张的底片可能只有几张见的人,不过它的魅力足以让人为之疯狂。


Lomo LC-A
Canon 450D
以上两张就是菲林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分别。
数码相机虽然是高科技的产品,细节上比菲林相机优胜。
可是却比不上菲林相机对光的敏感度。
对背光的景色始终是菲林相机占优势。
这款是Fuji Instax 7S Pink。
Lomo相机除了上面那种比较传统的设计,也有些较新颖的款式。
这是其中一种即摄即有的款式,我还蛮喜欢的。

这种就是Lomo Holga。

这是它的成品。
这是Lomo SuperSampler,蛮特别的一种相机。

拍出来是一节节的,因为它有四个镜头,会有连续拍的效果。


这两个就比较专业点的,价钱当然比较贵点。
对于我不是要专注在摄影,纯粹要玩下的就买比较便宜的吧。
本来还犹豫买数码相机还是Lomo相机的。
数码就比较贵,不过冲洗那方面就比较便宜。
Lomo的话比较便宜,冲洗却比较贵。
现在我决定了存钱买Lomo,得空想拍才买菲林咯。
我想拍到好的照片会很有满足感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