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陌生的自己

最近,我的心情都不太好。
我就是这样,什么东西都可以烦很久,我也不懂要怎样改变这一点。
开学了,一切都是陌生的。
我后悔找到那么远的学院,早知道我找近一点的,至少还有一点安全感。
在那里,我找不到一丝安全感。
我恨不得快点结束离开那里。
我已经到了要长大的阶段,什么事情都要自己解决。
所以我有种感觉父母开始离开我,让我自己飞。
没有父母在身边,我会感到害怕。
面对陌生的环境,即使有人陪还是觉得是空虚寂寞的。
原来,独立就是这种感觉。
我害怕独立。
独立给不到我安全感。
我不想呆在一个我不熟悉、给不到我安全感的地方。
可惜,我还有一年。
那边什么都讲英文,一个我讨厌的语言。
现在我被逼时常听它、用它。
我想我这辈子都不曾听那么多英文。
我觉得我不属于这里,我不该是这里的人。
我好想逃离,我一直安慰自己很快过的,可是一直重复这样,我好辛苦。
什么“会好的”、“慢慢就会的”、“能适应的”对我来说都好刺耳!
我不想听,因为对我一点鼓励都没有。
我还是不能停止自己不去想它。
就像上中五时,班上突然少了两个人,我变得很不喜欢一切。
什么东西都变得看不顺眼,不愿意去接受。
可是,我很快就克服了。
只是现在...我没什么信心。
我所接触的都很冰冷,完全没有一个人让我觉得有亲切感,完全没有。
我甚至觉得高攀不起,或许是因为他们都好像很会英文,我找不到同level的人,很自卑。
和他们一起好像能看出距离。
刚做工也是陌生的,不过至少不会让我觉得孤立。
所以我真的没有信心。
现在好像在被逼长大,被逼踏出可怕的社会。
我感觉不到能在那交到知心的朋友,像中小学般单纯。
是不是真的朋友都只有在求学时期才能交到知心单纯的?
我现在不是求学时期吗?
为什么我感受不到?
我一直想,我是可以独立的。
现在发现,原来,我一点也不外向。

慧敏似乎比我坚强多了。

3 条评论:

  1. 你最后一句话写到很有感觉……

    回复删除
  2. 慧敏:现在后悔也改变不了了。
    美莹:这个月就是4月?我还想找你出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