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母女大不同

我发现我和妈妈的价值观真的很不同。
我不认同她很多想法,我选择不说出来。
因为我反驳她的看法只会让她感到不爽。
就算说了出来她也会认为我还不会想,想法太天真,一点都不成熟。
其实她根本不了解我的想法。

我比她认为的还早熟,很多事情我已经有了领悟。
她大概觉得我还小,很多事情我还不懂,看得不够透彻。
其实我都懂,是环境让我懂得更多。
然而她却不了解我的想法。

有些事情她根本没了解清楚就套上自己的见解。
明明不是这样的,我也没办法反驳。
长辈都是这样的吧?他们比我们年长,看的东西比我们多。
可是他们说的就一定全对?
反驳他们只会被冠上忤逆的名义。

我不喜欢她把我的朋友看成她自己想象的那样。
感觉她不懂却认为自己很懂。
他把现在的年轻人看成怎样了?
我不否认现在的年轻人太复杂了,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这样。
不要一竹打沉正艘船的人,还是有例外的。

有时觉得她看得太现实了,抹杀了一些仍存在的美好。
是的,或许有些话没告诉我我是不可能知道的。
她太小看我和身边朋友吧?
有些事情告诉我了是你不知道的。
我不方便说出来就代表我不知道?
或许真正看是不够透彻全面的是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