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我的金钱观

大多数家境不错的人都不明白家境不好或以下的人。
大家本身的存在就已经有了差距。
钱是随便花的吗?我们当然在花前要先衡量它的需要与值得。
对于那些不需要和不值得,最重要的是自己不愿意的,当然是不会花费啦!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些家境不错的人总是不能体会一些家境不怎么样的人?
对此,我非常反感
我有一些朋友(心知肚明就好,别来问我。)有时会要我出去消遣,参加什么活动或买什么东西,我通常都会拒绝。
偶尔会答应(其实我也不是一个孤寒的人。),可是每次我拒绝,他们铁定会问我为什么,我说了理由,他们不接受还是会继续怂恿我。
被问多了简直就会讨厌
我还是个学生,没有经济能力(就算有又怎样!),钱都是从父母那里来的,干嘛时常花父母辛苦去赚来的钱。
赚钱容易吗?你试下自己出去赚回来
别说什么第一次或是最后一次,那绝对不是能说服我的理由
没错,我爸是从去年开始出国工作,你们一定想我爸肯定赚很多,那又怎样
我爸在那边工作多辛苦,又热又晒,每一分都是由血汗赚回来的,是让我乱花的嘛?
而且,那只是暂时性的工作,我爸不是公司的正式员工,没人能担保他能做到退休。
以现在看,我爸是赚多了,其实那都还不够。
我爸都是存起来以后急用和我和我弟以后的学费的,那些钱还算够吗?
我平时会买下我喜欢的东西,像是漫画和小说,可是我买这些也会顾钱想后,更何况是那些我兴趣不大的娱乐?
我知道钱赚回来是旨在花,可是我要的是花的值得
一些不必要的吃喝玩乐的消遣活动对一个学生值得吗?
有两位我的...也是,和我上述所说的一样,每次说到我们孤寒不舍得花钱我就很火大!
钱是我们的,你管我们怎样花,我们想花就花,花在哪里就哪里,我们开心就好。

体会,只有在自己也面对相同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